top of page

園藝治療

甚麼謂之園藝治療?

 

園藝治療 (HT) 是一種在醫療和服務計劃中使用園藝實踐的輔助醫療專業。

 

與園藝興趣班和農業活動不同,園藝治療是一套以人為本,經過嚴謹設計的療程,輔以改良式工具,有需要的人士透過園藝活動,利用植物的治愈能力,可以為身心健康帶來益處。

如何利用園藝治療?

訓練有素的園藝治療師的指導下,服務對象通過實際接觸和使用園藝材料達到預定的治療目標。每個行動的目標都是為每個客戶量身定制和調整的。這些治療目標可能包括:緩解壓力,恢復精神活力,促進社交,紓發情感,小肌肉訓練,認知訓練,注意力恢復,心理健康等等。下面的方框列出了單人、班組和不同服務對象的園藝治療簡介,我們也期望與服務對象的治療團隊通力合作,互相配合,計劃療程。

 

每一個園藝治療療程都需要進行初步評估,因此我們需要與護理人員或服務對象自己交談並考慮治療方針和費用,請先聯絡我們報價,或者預約會面。

另外,我們也開辦園藝工作坊,以及訂造植物手工藝品服務。

 

誰人提供園藝治療?

園芳工作室的治療師必需取得香港園藝治療協會的註冊園藝治療師(RHT)資格。您可以點擊這裡查看協會官方網站上的RHT註冊狀態。

 

為了提高安全性,我們可以安排持有有效之急救證書的園藝治療師,以及安排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

bottom of page